夫舟

叶受纯食

《水天一色》就当做完结了吧谢谢~
溜了溜了溜回大号@Noglues

【周叶】水天一色(六)

架空向

天族周×人鱼叶

有私设,有私设

上一章末尾补齐了,可以先去看一下~  (五)

以下正文

—————————————————————————————

章六

     大学旁边的小面馆平时总少不了来光顾生意的大学生。国庆这天,多数学子们都回家去过假日了,面馆显得有些冷清。

     面馆师傅在这里做了许多年,早习惯了这情况,此刻倒乐于落得一番清闲,搬着把木椅在门口坐着晒晒下午的太阳。

     而不等他休息甚久,两串脚步便靠近了来。面馆师傅睁开眯着的眼睛抬头,两张一模一样的熟悉脸庞便闯进了他的视线。

   “小叶好久没看见了,今天还把弟弟带来了啊。”师傅笑着站起身,招呼两个年轻人进面馆去。

   “可不是,我弟弟每次来都非要来这吃面呢。”叶修笑了笑。叶秋看了他一眼,礼貌地朝面馆师傅点了点头。

     师傅摆了摆手:“想吃的还和原来一样吗?”

   “是的,麻烦了。”                                                       

     待面馆师傅走进厨房去做面,叶修和叶秋两人便找了个临着门的桌子坐了下来。面馆前面挂了透明的帘子,稍稍分隔了里外,但也不怎么影响视野。叶修他们坐着这桌刚好可以看看临街风景。

   “唉我说你怎么回事,这里离你们学校那么近,怎么现在感觉比我还不常来啊?”叶秋一坐下就说道。

   “瞎说,你每次都是跟我一起来的,我怎么比你来的少了?”叶修坐在了叶秋旁边的凳子上,从筷子筒里抽了两双筷子,给叶秋递了一双。

   “你上大学这么忙?”叶秋把筷子放到桌子上,不依不饶问道。

   “肯定是比你在海里每天无所事事忙的多了。”叶修说。

   “谁说我无所事事了?我每天在海里也有很多事要管的!”叶秋反驳。

   “那你还来有时间来这?”叶修说。

     叶秋语塞一秒,然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这顿我不付钱了。”

     叶修停顿了一会,说:“你知道为什么家里知道我在哪,也没把我带回去吗?”

   “因为我出来只是因为我喜欢人间,我喜欢这片这大地,我喜欢人类。所以我不会跑远,不只因为是跑不了很远,而且因为只要一个地方让我待着,让我能看看人类,欣赏他们凭借一个个渺小的身躯所创造出的奇迹,学习他们从自然中总结出来的精辟知识。而你呢,你说说你当初为什么想跑出来?”

     叶秋被哥哥这一段话讲得怔怔的,思考了半晌才说道:“就是……想跑出来吧?”

   “这就是问题了。”叶修拿着一支筷子在叶秋的筷子上敲了一下。这时面馆师傅刚好端着两碗面走了过来,两人便停止了这个话题,开始享用自己碗里的美味。

     吃过了大半,叶修忽然抬起头对叶秋说:“所以你还跟我差得远呢,多跟我学学,学费就从这顿面付起吧。”

     叶秋手里筷子顿了顿,猛地抬头看叶修想说点什么,结果看叶修的目光已经飘到面馆外面去了。他跟着看过去,看到两个人刚从面馆外经过,其中一个看起来才成年的年轻人长的还挺英俊。

   “哦……”叶秋开口,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那是我学弟。”叶修说。

   “认识啊?”叶秋赶快又往外瞅了两眼,只看到一个远去的背影。

   “人挺乖的。”叶修评价道。

   “居然有一天听到你称赞别人……”叶秋心情复杂,“不过听起来还不错。”

     “赶快吃完了付账走人,我要回学校了。”叶修催促他。

 

     周泽楷跟着方明华跑了一个早晨,几乎快把这座城市跑了个遍。

     挨个见了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天族前辈,相互介绍情况,一向少说话的周泽楷也不得不体验了一把说话说道口舌干燥的滋味。

     周泽楷从方明华前辈所说的“最后一位要见的天族”的住所走出来正要松一口气,就听到方明华翻着记事本又给他指了下一个目的地。

   “不是……见完了吗?”周泽楷问。

   “还没给你们说过吗?现在执行守护职责的并不只有我们天族,一些别的种族,甚至还要一些人类也参与着这项工作。接下来我们还要去见他们。”方明华解释着,瞥了眼周泽楷,“小周是不是累了?要不你先回去休息一下?”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回答道:“没事。”

     与其下午或是明天接着受折磨,不如一次解决掉为好。更何况周泽楷不是身体或精神上感到疲倦,只是不太习惯如此频繁地进行人际交往罢了。

     接下来周泽楷先去一趟了属于人类守护者的“猎魂工会”,颇为新奇地见了些能够狩猎怨灵的人们。之后更神奇地,周泽楷跟着方明华来到了一处吸血鬼的居所,见到了一位居说已经守护了这座城市几百年的血族守护者前辈。

     坐在血族前辈家幽深昏暗的客厅里,周泽楷有点不适应。天族总是喜欢光明的,这不通风的闭塞环境让他有点气短的感觉。

   “又来了一位年轻英俊的天族啊。”血族端着盛有红色液体的杯子晃了晃,“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年轻的主守护者呢。”

     方明华向他介绍周泽楷,说道:“不是这座城市现在的怨灵比其他城市少一些吗?族里想趁这个机会让小周来试一试,他的能力已经足够使他站在这个位置了。”

     血族用深红的眼睛打量了周泽楷一会儿,说道:“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

     周泽楷礼貌地点了点头:“谢谢。”

     血族拿起杯子饮了一口,有趣地望着他:“你知不知道为什么这座城市的怨灵比其他城市少?”

     周泽楷没想到会被问及这个问题,事实上他是刚才听方明华说才知道这件事,于是回答:“不知道。”

     方明华说:“我想也应该是大家合力的功劳。天族与血族合作的机会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的,人类方面猎魂工会也很努力了。”

     血族玩味地笑了笑:“这海边城市,说不定还有海里来的朋友呢?”

     周泽楷听着血族的话语愣了愣,脑海里有一道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

     从血族那出来后,时间已经接近正午。周泽楷终于听到方明华宣告结束的声音,心底不由得松了口气。

   “辛苦你了小周。”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不过还有些要和你交代一下,我们先去吃了饭再说?”

     周泽楷顿了顿,还是答道:“好。”

     虽然他挺想中午回学校,但是毕竟责任在先。

     两人吃完了中饭去酒店,刚好碰到不知道又去哪里玩了一圈回来的轮回众人。方明华看到江波涛,叫住了他:“小江也跟我来一下吧。”

     江波涛点了点头和周泽楷一起来到了方明华的办公室。

 

     高楼层的风光很好,从俯瞰的视角望下去,周围大大小小的街道尽收眼底,给人身处云上的感觉。

     而此刻,站在落地窗前的周泽楷,有一点小小的消沉。

     他望了望手里的简谱,不是很想说话。

     半分钟前,他的手里被方明华塞了这张简谱。曲子天族都很熟悉,是用来净化怨灵的安魂曲。

   “小周猎杀怨灵的能力我当然是很相信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怨灵都只凭箭矢上的光明力量就能净化。”方明华说,“你原来不想学安魂曲,在云上城还有我和大家可以配合你,现在我们各在异地,小周还是要学会使用唱安魂曲来净化怨灵的方式了。”

     江波涛在一旁点了点头:“是啊,虽然那种情况很少见,但是还是不得不防。小周要是成了主守护者,还是有必要会唱的。”

     方明华赞同道:“小江说的对。我在这里的临时调任结束了,这几天就要回去复职,所以小江,我想委托你帮忙教小周唱安魂曲。”

     江波涛笑道:“没问题,刚好国庆有的是时间呢。”

     于是,全程一言不发的周泽楷队长,就这么被队里的前辈和副队长给联合确定了“学唱安魂曲”计划,而他……完全无法反驳。

     江波涛手捏成拳放在嘴边笑了一声,说道:“要不小周你先念一遍试试看?”

     周泽楷望着江波涛,默然失语。

     他回想起了当年大家一起在云上城的一些记忆。

     那时轮回各人还都是才开始接受训练的小天族,只有方明华是比他们大一点,是负责带他们的前辈。最初大家都还不熟,周泽楷被选作队长、江波涛被选作副队长的时候,明显其他人不服气。结果周泽楷不擅长说话面对这种情况就沉默,江波涛则看起来挺心宽只是付之一笑。方明华看他们两人这样,又是欣慰又是担忧,一次把他们叫过去说事。

     周泽楷自然是没说什么,只是摇摇头表示不在意。倒是江波涛笑了笑说交给他吧。

     第二天吴启训练擅自离了队,那天训练完队里集合的时候,江波涛微笑着看着慢悠悠回来的吴启,和大家说自己是染白了翅膀的黑天使,谁再不听话就把他拉着去堕天。说完还展示了一片黑羽毛为证。

     虽然天族早已和堕天使的关系早已经比较和谐,但是仍没有天族会想要自己变成堕天使的。小天族们听江波涛一番话就信了大半,看见黑羽毛就完全噤了声,再不敢造次。尔后周泽楷在训练中逐渐展现的强大力量也同样慢慢使大家信服了。

     结果到之后队内关系友好的时候,吴启装作开玩笑地去问江波涛到底是不是黑天使,听到否定的答案很是震惊。

   “副队……你真牛,大概也只有你敢假称自己是堕天使了。”吴启感叹。

     而现在,周泽楷被迫站在江波涛面前念了两遍词、跟着江波涛哼了一遍曲之后,很想再问一问这位副队到底是不是堕天使。

 

     临近傍晚的时候,周泽楷终于被从江副队的唱歌课堂上放了出来,吃了晚饭后天昏地暗地走回了学校。

     手里拿着谱子,周泽楷进到宿舍门前的时候停住了,想了想,还是转头走上了宿舍顶楼的天台。

     周泽楷不愿意唱安魂曲,不是讨厌唱歌,而是不习惯,就像他不习惯和别人讲很多话一样。对于他来说,开口是一件难事,但是这个难不是“做不到”的难,而是“不必要”的难。很多情况,他只是觉得开口是不必要的,简单的话语就能回答的事情,没有必要说上一大串。久而久之,这种思维就导致了周泽楷精简于口的习惯。

     但是现在不同,安魂曲是周泽楷的责任内应该掌握的东西,所以他必须学会,因为这是必要的。

     站在栏杆边,周泽楷在傍晚昏暗的夕光中看着简谱吸了口气,然后开口,不再顿涩。

     他闭着眼演唱着这首不算长也不算短的曲子,内心宁静。想要用安魂曲来抚平怨灵的怨气,首先自己就要保持平静。只有你的歌声让怨灵感到安宁与温暖,才能洗刷他们的恶念,达到净化的目的。

     周泽楷想到了云上之城早晨普照万物的朝阳,想到了地上平和深沉的大海,想到了在那个海边坐在身旁的那个人。

     他的面容是如此的平静,他的眼神又是如此的温和。和平时带着点嘲讽的样子有些不同,却又似乎是一致的。他本就尖锐又平和,因为他是包容的。

     他即是那朝阳,他即是那海。

     不知不觉,一曲安魂曲赫然唱完,周泽楷睁开眼,愣然出神。

     一串清脆的掌声在周泽楷身后响起,周泽楷回头,看见那个方才想着的人,正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

   “不错不错,小周你唱歌还挺好听的嘛。是平时害羞不敢唱,还要偷偷跑到这里来唱?”叶修笑着走到他面前。

     周泽楷直直地注视叶修,半晌才回过神般眨了眨眼。他低头看了看曲谱,说道:“练习。”

     叶修说:“哦,果然还是要出道的,在练歌啊?你们组合叫什么名字啊?出道了我做第一个粉丝。”

     周泽楷现在确信叶修在调侃,便跟着笑道:“天使。”

     叶修痛心道:“你们老板也太不会起名字了,这让你们粉丝该怎么办?到时跟人说自己喜欢的偶像组合叫天使,人说不定还当你们是小天使儿童合唱团呢。”

     周泽楷笑了一声:“没事……有前辈做粉丝,就好。”

     叶修走到他旁边靠在栏杆上,凑到周泽楷身前去看曲谱:“那好,周队长让粉丝看看你们的歌呗。”

     一个安魂曲大概也看不出什么。周泽楷把谱子递给叶修。叶修扫了几眼,笑笑:“周队长介意一个擅长音乐的粉丝给你提提意见不?”

     周泽楷毫不犹豫点头,于是便听到叶修纯熟地指了他唱的几个有问题的地方。周泽楷一边暗自记下,一边新奇道:“擅长音乐?”平时他也没见过叶修唱歌,连哼歌都没听到过。

     叶修弹了弹谱子:“哥可是每年元旦晚会御用钢琴师,音乐社每逢表演前也都要喊我去给他们听听的。不过唱歌我是不唱的,毕竟我唱的歌不是一般人能听的。”

     周泽楷好笑:“为什么?”

     叶修把谱子还给周泽楷,说道:“除非你是奥德修斯,否则我怕你承受不来。”

     周泽楷一怔:“塞壬?”

   “是啊,”叶修看着周泽楷的眼睛微笑道,“怕你被我诱惑了。”

     周泽楷也望着叶修的眼睛。在这接近黑夜的天色里,叶修眼中的神光显得暧昧不明。可是周泽楷知道,那其实是清澈的。

     他笑了笑:“不会。来诱惑。”

——————————————————————————————

终于讲述了老叶这么爱看书的原因!(扬眉吐气)在这里叶修爱看书就和原著叶修爱打荣耀是一样的呀~

还有既然写到奥德修斯,我就讲一下,因为是架空向的,所以私设如山......

因此无论看到天使,人鱼,鲛人,吸血鬼一起出现,还是看到上帝的神话体系和希腊神话体系一起出现,都不要惊讶......我就是这么喜欢混着用,各取所需吧orz

本来说昨晚更文的,结果拖到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我能说我有三个周叶脑洞在打架导致我不知道该写哪一个浪费了时间吗......(弱弱问)

还好今天写的比较长,也算是弥补一下吧~

顺便来一个小剧场~

❤关于叶修唱歌和周泽楷唱歌的问题

     当周泽楷和叶修互相知道对方身份并成功走到一起后,一次,他们被同学拉去KTV玩。同学都是活跃分子,进去就开始抢话筒K歌,因此周泽楷和叶修落得悠闲,两人缩在一旁开心旁观,吃吃果盘,再小小地互相投喂一下,很快这个小角落弥漫的氛围就让单身汪们感到非常不满。

     “哎呀叶学长,听你弹了那么多钢琴,想必你唱歌也很好听吧,来一首怎么样?”同学A心怀不轨把话筒凑过去,暗地想着给叶修点个什么魔性的歌让他唱唱。

     深知叶修唱歌会诱惑普通人的周泽楷眉峰一皱,迅速把叶修搂到自己怀里:“不行。不能唱。”

     叶修从容跟着下台阶云云:”你看不是我不想唱,这不小周不让我唱吗?”

     呵呵!什么叶修学长只能唱给我听是吗!狗粮我不吃!不吃!同学A咽了一口血,锲而不舍把话筒伸到了周泽楷面前:“那泽楷男神来给我们唱一首?” 

    而叶修也深知只会唱安魂曲的周泽楷唱下去只怕把这群人的魂给安息了,从周泽楷怀里伸出一只手捂住周泽楷的嘴:“抱歉啊,我家小周唱歌不是你们能听的哈。”

   叶学长你也!小周的歌只有我能听是吗!同学A吐出了咽下的鲜血倒地不起。

    同学们纷纷表示,狗眼已闪瞎,厉害了我的哥,是我们错了,我们服,以后再也不喊你们出来找虐了,白白

评论(4)
热度(34)
©夫舟 | Powered by LOFTER